2022年世界杯买球_2022世界杯买球官网

中铝网站群

公司要闻

中国铝业蝉联“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”榜 排名第12位

来源: Chalco中国铝业时间: 2023-09-30


2023年9月23日,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、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论坛平行论坛“践行ESG理念,创建一流企业——中央企业ESG论坛”在山东济南召开,活动公布了“央企ESG·先锋100指数”榜单,中国铝业以四星半级领先的ESG表现位列第12位,较上年度前进37位。

中国铝业作为中铝集团排头兵和我国铝行业引领者,始终坚守央企使命、聚焦价值创造、走好绿色道路,高质量统筹ESG体系的各个环节,坚定做ESG治理先行者、ESG价值创造者、ESG生态建设者,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“可持续”动能。


中国铝业深入开展全要素对标,全面推进“三化一提升”“五标一控”管理,提前实现对标赶超目标,连续两年保持百亿级盈利水平;持续推动治理体系优化,高质量构建“3×5”产业发展新格局,规范公司治理,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,经营发展更富中铝特色、更具竞争活力,连续多年保持全球有色金属行业最高信用评级。

中国铝业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,以数智赋能改造传统业态,以绿色发展构建低碳铝业。2022年,公司新增4家技术中心,基本实现科技研发覆盖全部业务需求;研发的“新型稳流保温铝电解槽节能技术”荣获国资委“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评选”一等奖;制定数智“12348+N”行动计划,打造了广西华昇、云铝文山、包头铝业三家智能工厂试点示范企业,劳动生产率与工艺指标明显提升优化;构建了“铝约益采”互联网采购平台,形成了“高效、便捷、增值”的数字化采购体验与服务,降低采购综合成本;全年降碳160万吨以上,电解铝清洁能源消纳比例达到 45%,全年赤泥综合利用率由4.7%提高至10%。

中国铝业坚持“点石成金、造福人类”核心理念,2022年援青援藏对口支援捐赠1990万元,向四川泸定县地震灾区捐款400万元,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、减免租金1306 万元。开展乡村振兴帮扶,向定点帮扶地区派驻书记19人,开展捐赠和乡村振兴项目总投入达607.88万元,消费扶贫393.88万元。

中国铝业将ESG理念全面融入发展战略和日常运营,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,连续两年入选“央企ESG · 先锋50指数”,连续四年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A级评价,先后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“最佳上市公司奖”、连续14年入围亚洲品牌500强,更获评首届“ESG金牛奖•先锋企业”。


附件:
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|企业简介|联系我们|成员企业|信访联系|法律声明

版权所有 2022年世界杯买球 京ICP备05024156号-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

地址: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: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