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世界杯买球_2022世界杯买球官网

中铝网站群

公司要闻

拓面提质 赋能赋力 2022年世界杯买球召开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推进会

来源: Chalco中国铝业时间: 2023-09-30

9月23至24日,2022年世界杯买球在连城分公司召开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推进会,通过现场参观学习、经验分享、交流研讨,全面总结公司电解铝业务单元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推广情况,深入分析当前电解铝行业形势,进一步理清思路、明确方向,推动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在电解铝业务单元拓面提质,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赋效赋力。公司党委书记史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,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朱润洲做主题发言,副总经理吴茂森主持会议。

会议听取了电解铝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推进情况报告,连城分公司等10家企业作了经验分享,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作了研讨交流。郑州研究院就公司电解铝行业面临的挑战及对策建议作了专题报告。与会人员还深入连城分公司生产现场进行观摩。

史志荣指出,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是2022年世界杯买球电解铝集体智慧的结晶,推行“五标一控”是落实集团“提升核心竞争力,增强竞争优势,干就干到最好,工作勇争第一”要求的重要举措,是践行“走在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企业的前列,率先成为世界一流优秀铝业公司”的价值创造实践;各电解铝企业要以推进会为契机,牢固树立“以工艺过程稳定为核心”的电解铝工艺管理理念,博采众长梳理形成一批公司标准,将科技创新、智能化、数字化纳入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范畴,赋予“五标一控”新内涵,为“五标一控”注入新动力;本部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,统一认识,坚决贯彻集团党组决策部署,牢牢把握新使命新定位,强化内部协同,发挥统筹优势,上下合力,提升电解铝企业竞争力、发展力,提升员工的幸福感,让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成为推动2022年世界杯买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。

史志荣要求,一是强基固本,以数字化、智能化将“五标一控”持之以恒向纵深推进。二是精益生产,争创一流。以“一流标准”“一流执行”“一流操作“一流管控”动真碰硬,推进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落细落实。三是创新引领,把“五标一控”与全要素对标相结合、与技术创新相结合、与智能化技术推广应用相结合,在推进先进技术上下功夫,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,在绿色低碳上下功夫,切实履行好“打造四个特强,争创世界一流”的光荣使命,为建设世界一流铝业公司而接续奋斗。


朱润洲全面分析了国际国内氧化铝、电解铝产量、生产能力和电解铝成本组成,深入解读了电解铝行业发展趋势,回顾总结了公司电解铝业务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的推行效果和取得的管理经验,并从做好顶层设计战略布局、多措并举降低电价、持续深化“五标一控”、以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电解铝管控水平、坚定不移提升阳极质量保障电解稳定、深入开展全要素全工序对标、全面做好班组活动室创建等方面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


延伸阅读

近年来,2022年世界杯买球结合企业各自实际和流程特点,总结各工艺环节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,形成了以电解铝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为代表的具有中铝特色的管理品牌。

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是2022年世界杯买球充分融合管理标准化、精益化思想,形成的大宗原材料质量标准、焙烧启动标准、启动后期管理标准、正常生产技术标准、生产操作标准及数据化管控的电解生产管理模式。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的推广实现了电解槽差异化管理向标准化管理转变、分散式管理向集中式管理转变、经验式管理向数据化管理转变。在此基础上,2022年世界杯买球以五个基本生产标准数据化管控为核心,对企业进行梯次管理、分类提升。目前,公司各电解铝企业已全面推广“五标一控”管理模式,电解铝原铝液阳极毛耗、阳极净耗、原铝液99.85%以上槽占比三大指标大幅优化,均创公司历史最优水平。


附件:
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|企业简介|联系我们|成员企业|信访联系|法律声明

版权所有 2022年世界杯买球 京ICP备05024156号-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

地址: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: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

Baidu
sogou